2013年6月30日

PS小筆記——髮絲教學筆記



說是教學,不如真的乾脆說是筆記就好,我只是寫給自己看的,我怕我有一天會忘記,這樣就可以直接翻這篇來看就好了XD。



首先我要感謝AT,是她讓我知道可以在小人的頭髮上加上髮絲這件事的,所以我其實是仿照她的作法作的。(應該啦……我不太清楚AT是怎麼畫髮絲的……)

應該不少人拍劇場時都會有「ㄊㄇㄉ……頭髮……不聽使喚……你明明頭朝下,頭髮怎麼還是筆直的朝上啦吼…… 」或是「你髮膠塗太多了吧?為什麼你的頭髮如此之柔順啦?!」這種OS吧?

放心,我就有,而我今天在拍完這張封面時就受不了決定研究怎麼讓小人們有幾根不聽話的髮絲了!

然後因為這只是篇筆記,所以圖片跟字我都沒有鉅細靡遺的寫上去,也沒有一步一步慢慢寫,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有什麼看不懂的地方請私噗我或是在底下回覆提問,如果真的是好問題的話我絕對會回答的!(不接受「怎麼吸顏色QAQ?」這種爛問題意味)

以下,教學筆記開始~




首先是前置步驟(?),我們主要的工具就是一個圖層跟鋼筆工具。



第一步驟首先是吸髮色。



接下來就按鋼筆工具準備畫髮絲啦~~


調整幅度大指的是髮絲會很彎,基本上我想並不需要讓髮絲太彎。



這樣你所畫的線會變成單純的一條線,而不會有點了。


這裡比較複雜一點點,不過其實也還好啦XD




在鋼筆工具時也可以按Enter,這樣整條線都會消失。



安置髮絲時記得調回圖層模式喔~~不過其實不調也沒關係……吧?(欸

關於髮絲筆刷,我沒設成筆刷,我想先熟稔一下這技巧再說XDDD。


一條髮絲的製作不消十秒,最花時間的地方就是安置到合適的地方,不能太粗不能太細、不能太長不能太短、不能太多不能太少……一切都要適中並且讓畫面呈現最美好的狀態才行。

……我這結論也太嚴肅了!!可惡啊前陣子寫報告寫到我連在部落格都嚴肅起來了是怎麼回事??!!(撞牆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畫髮絲方法,希望可以幫到需要的人們喔~~(為什麼要配這種表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很愛吃留言,
如果發佈留言後發現留言區沒有您的留言就代表它被Blogger吃掉了,
但是不用擔心!我一發現就會馬上救回來喔!
所以不用擔心,儘管留言吧!